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

10月17日: 雪莹篇之终于见到海马!!!

日期 × 10月17日
时间 × 6pm - 8.30pm

从大学城出发,花了大约四十五分钟的路程,就到了SOS (Save Our Seahorse) 的中心。
负责人先给我们简单的briefing :

→ 为什么有这活动,它的重要性
→ 那些地区有海马
→ 找海马时不要随便触摸海里的生物(尤其是五颜六色的东西)
→ 坐船时一定要穿救生衣 (不然被水警发现就不得了)
→ 等等。。。

十五分钟后,我们便出发了!!


♥ 我和毅晶又坐船出海了!!但少了一个人=.="' ♥

经过了半个小时的“海”程,到达了目的地!

♥ 布满着海草床的地方,就是海马和海龙鱼(pipefish) 的藏身之处!♥

跳入海中。。海水的深度也不及膝盖,因为退潮了

分配好工具后,我们便开始搜寻海马和海龙鱼的踪影!!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负责人说,要捉到它们除了要看你的眼力够不够好和身手是否敏捷外还要说“缘份”如没缘的话,就算它们在你面前,你也无法看到噢 =.="'0.o 哦?真的还是假的,不懂。。但我只想如尽力去找的话一定能被我找到的!!。。。找啊找。。。还是见不到海马和海龙鱼但却被我看到其他东西!!!

♥ 忘了叫什么 =.= 绝不是水母…… ♥

♥海参的其中一种 ♥

♥ 什么东东?? ♥

♥ 海星 ♥

♥比我的手掌心还好大!!(可是负责人说这算小只的海星) ♥ 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。。继续的找呀找。。。。天也开始暗了。。

接近放弃的状态。。我想,真的跟海马缘分那么差哦???天也开始暗了,找寻海马的工作更加困难!!还好,皇天不负有心人,没让我们彻底失望的。。俊明捉到了一只海马!!!

♥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海马的庐山真面目!!还可那么近距离的触碰它!!!! ♥

HoHOHO!!!~~ 超兴奋的!!!看着负责人小心翼翼的替海马量长度,tagging和做记录的工作,真的大开眼界!!!那是一只怀孕的海马。。而负责怀孕的是海马爸爸噢!! 当一切记录工作完毕后,我们便把海马放回海中

♥ 海中游的海马 ♥

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×-----
这天,除了找到一只海马外,还找到了三只海龙鱼!!


呵呵。。今天我们的收获还算不错咯!参与傍晚slot的救救海马真的有不错的体验! 在黑漆漆的环境下,走在海中央,也不懂会不会遇到鲨鱼 =.="' 真的是前所未有的体验!! 虽然这一次自己不能亲手找到海马和海龙鱼,有点失望 =.= 可能真没有那所说的“缘份”吧

所谓“有缘千里能相聚,无缘对面不相识。。(我想就是这么解吧。。呵呵) 没关系!!海马,我会再来的!!!

没有评论:

Malaysia: the promise on Mayday

Save Our Seahorse @ NTV 7 edisi siasat (part 1)